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温妮‧曼德拉逝世:不只是革命伴侣,也是革命者

2018年04月04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与曼德拉的婚姻,经历了漫长的艰苦岁月,却未能在自由时光中延续。她多次入狱所遭受的折磨与痛苦,也促使她走上不惜使用暴力推进政治诉求的路
资料图: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重获自由,温妮·曼德拉站在他旁边,一只手紧握拳头向空中挥舞,向欢呼的人群致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1963年10月至1964年6月,南非“国父”曼德拉(Nelson Mandela)接受审判并因暴力革命等罪名,被南非白人政府判处终生监禁。曼德拉当时的妻子温妮‧马迪克泽拉-曼德拉(Winnie Madikizela-Mandela)经常出现在这场“改变了南非的审判”现场,体现她对丈夫─以及他们共同的反种族隔离理想的支持。

  1990年2月11日,当曼德拉重获自由时,温妮·曼德拉依然站在他旁边,与他手拉着手;温妮的另一只手则紧握拳头向空中挥舞,向欢呼的人群致意——那是斗争胜利的手势。这一情景也被历史定格。但是,四分之一个世纪的仳离,改变了她,也改变了他。最终导致两人长达38年的婚姻结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