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融360董事长:除了移动支付 中国金融科技仍潜力巨大

2018年04月09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融360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叶大清向CNBC表示,未来的5到10年间,中国的金融科技产业将在消费者和中小型企业需求的拉动下,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资料图:融360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叶大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 - Yen Nee Lee)一家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本周一(4月9日)向CNBC表示,从中国人使用网上支付的广泛性来看,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似乎已经触顶了,但其实这一领域的潜力并未完全开拓。

  据安永201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金融科技的普及率居于世界前列。这份报告称,使用数字服务的中国消费者中,69%也使用金融科技服务,而在美国,这一百分比只有33%。

  然而当下中国这一领域的增长主要由电子支付推动,互联网金融公司融360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叶大清在中国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向CNBC主持人Akiko Fujita表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