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中国需要降低服务业贸易壁垒

2018年04月09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拉加德表示,任何贸易纠纷或者是扭曲公平贸易的行为,都应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处理
2018年4月9日,海南琼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4月9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时表示,当前服务业中,许多板块仍存在贸易壁垒,中国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决策者应该消除这些壁垒。

  “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贸易壁垒,应该让更多的行业加入对外开放的行列中。”拉加德说。

  在回应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时,拉加德表示,任何贸易纠纷或者是扭曲公平贸易的行为,应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争端解决机制处理,即使是非WTO成员国,也应该共同合作,建立一个公平的贸易市场。

  一同参会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NYSE: BABA)马云表示,中美两国的贸易问题不应通过贸易战解决,而是需要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法。“你着凉是一个问题,但是不需要做化疗。你要治好感冒,不需要损害整个免疫系统。”马云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