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又一数据公司涉及Facebook数据泄露

2018年04月10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名为CubeYou的数据分析公司正在通过答题测试的方式收集用户信息,目前Facebook已暂停了该公司访问其数据的权限,并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2018年4月9日,美国华盛顿,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扎克伯格在给美国国会的书面证词中表示,该公司在阻止网络信息被滥用方面做得不够好,“这是我的错,我很抱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Michelle Castillo)在CNBC对一家名为CubeYou的数据分析公司利用答题测试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进行曝光后,Facebook暂停了这家公司访问其数据的权限。

  CubeYou为它的答题测试贴上具有误导性的标签“用于非营利性学术研究”,然后把用户信息分享给了营销人员。这一幕与剑桥分析公司在未经授权之下获取8700万Facebook用户账户数据,并进行精准政治营销的情况惊人地相似。

  这家公司出售了剑桥大学心理测量学研究室研究员收集的数据,这和剑桥分析公司从学校其他教授处获取信息,并进行政治营销的方式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