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扎克伯格接受五小时国会听证 大选干预是重点

2018年04月11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正在与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合作,但以双方确立了保密合作的原则为由,拒绝公开交代更多细节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不到半年之前,当美国国会在2017年11月就“社交媒体与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之间的关系”举行听证会时,Facebook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没有出席,而是派出Facebook的总法务顾问科林·斯特雷奇回应国会议员们的提问。自己则身着彩装、扮成怪兽,和家人一起轻松地过万圣节。

  然而,当Facebook上有多达8700万名用户的个人资讯遭第三方软件撷取,并用于精准投放政治文宣、影响美国大选的事证逐步曝光后,身处风口浪尖的扎克伯格终于在美国东部时间4月10日现身美国国会参议院,回答来自44名参议员,一共长达5个小时的提问。这也是Facebook创建14年来,这位33岁的创办人第一次坐在国会的听证席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