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法兰:欧盟今夏将就“一带一路”发表共同立场

2018年04月12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拉法兰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表态,法国对 “一带一路”持正面态度,并希望让法国企业也能够参与到“一带一路”的相关项目中
2018年4月11日,北京,法国前总理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后,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分享心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1日在海南集体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的现任和候任理事。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说,“一带一路”不像国际上有些人所称是中国的一个阴谋,它既不是二战之后的马歇尔计划,也不是什么中国的图谋,要有也是“阳谋”。

  习近平还说,“一带一路”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把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落到实处,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使“一带一路”惠及更多的国家和人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