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文化部长:盼中国多来投资游戏行业

2018年04月13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部长乔美兰说,目前中国位列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积极发展对华贸易关系,已成为加拿大不容抗拒的选择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部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图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中国不断扩大对本国文化创意产业和本土知识产权的投入,中国必然会希望建立起一个明晰而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这不仅可为中国企业、也能为在华的外国企业提供保护。”4月11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部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知识产权不仅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资产,更关乎国家在全球范围内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旨演讲提到,2018年中国将重组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执法力量,“把违法成本显着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习近平还承诺,中国将保护在华外企的合法知识产权,但同时也希望外国政府能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