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美各界均应认真反思贸易摩擦

2018年04月17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武雅斌认为,在华外企应'真心实意'本土化,中国企业走出去避免'吃独食';中国应以战促谈,维护多边贸易机制并争取话语权
贸易战没有赢家,但为什么还要打?有学者称,中美两国作为贸易大国没有摩擦是不可能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贸易战没有赢家,但为什么还要打?有学者称,中美两国作为贸易大国没有摩擦是不可能的。中国应该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同时,争取更多话语权,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战略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武雅斌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是美国试图在特朗普不理性的幌子之下,尝试在中美贸易关系中攫取更大的利益。中国应该以战止战、以战促谈,同时应继续开放出口,而在扩大最终消费品进口方面,将有很大潜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