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增长6.6% 提示贸易战风险

2018年04月17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持1月预测不变,称中国应继续完善财政政策框架和加强金融监管,同时再次上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
4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春季年会上发布其《全球经济展望》(WEO)报告,肯定中国经济增长路径,并发出提醒称,贸易保护主义将破坏全球经济增长。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4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春季年会上发布其《全球经济展望》(WEO)报告,肯定中国经济增长路径,并发出提醒称,贸易保护主义将破坏全球经济增长。

  与IMF在今年1月做出的预估相比,IMF对中国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保持不变,分别为6.6%和6.4%,但相较2017年10月的预估均高出0.1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外部需求前景改善。报告还提到,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主要由强劲的出口和私人消费推动,投资增速放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