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张涛:贸易保护主义的输家是全球经济

2018年04月19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长期的当务之急是远离和消除贸易保护主义,多边体系分崩离析将是“不可原谅的集体性政策失败”
资料图:张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前多边体系正遭受严重挑战,其分崩离析将是“不可原谅的集体性政策失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在2018年IMF与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的一场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没有赢家,“最大的输家是全球经济,是你我拥有的全球经济。”

  张涛在见面会上指出,在未来人口老龄化、生产率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中长期的三大当务之急之一就是远离和消除贸易保护主义。

  IMF曾在2016年10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对贸易限制造成的全球产出损失估算:假设全球进口关税和非关税在未来3年内上涨10%,那么从第5年开始,全球GDP和全球实际消费水平每年会下降全球GDP的近1.75%,这几乎相当于澳大利亚2017年的GDP。这还不包括供应链的调整以及投资者信心的减少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