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中兴案加剧中美经贸关系紧张

2018年04月20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制裁理由较为罕见,该案与“301措施”相互独立,但已被一些学者视为“中美科技冷战”的开端
中兴通讯遭禁运在美国产业与学界引发讨论。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兴通讯遭禁运在美国产业与学界引发讨论。有观点认为,在当前中美经贸关系紧张背景下,该案可能在两国引发连锁反应,使中美关系进入恶性循环,甚至标志着“中美科技冷战”时代的开始。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正面临美国七年禁运令。美国商务部认为中兴并未惩罚违反了原本制裁的员工,并试图掩盖事实,向商务部作出虚假陈述,因此激活了此前和解协议中延缓执行的禁运令。

  中兴通讯回应称,美国商务部无视中兴通讯过去两年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努力,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商务部下属的产业与安全局(BIS)“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我们不能接受!”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