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宣布朝鲜停止核导试验 集中一切力量发展经济

2018年04月21日 06:3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正恩还承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资料图:金正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20日宣布,随着朝鲜的“核武器兵器化完结得到了检验”,“朝鲜不再需要进行任何核试验和中远程、洲际弹道火箭试射”。从4月21日起,朝鲜将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废弃朝鲜北部的核试验场,以彰显停止核试验的决心。金正恩还承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金正恩说,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