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美联储副主席:国际金融监管协调至关重要

2018年04月2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费希尔称,任何监管体系都无法阻止危机的发生,中国参与改进国际监管协调的努力有益于金融稳定
资料图:美联储前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由于金融危机总会爆发,国际间的金融监管协调显得尤为重要,前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

  “无论你有什么监管体系,无论你的央行行长是多么出色,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你不会每一次都做出正确的判断。而且总会有危机,因为我们就是没有那么聪明,永远无法阻止危机发生。”

  4月20日,在华盛顿举办的财新国际圆桌会“中国与世界:定位再出发”上,费希尔称,尽管监管者希望经济运行完全无风险,事实却永远不会如此。他还未想清楚金融危机的最佳频率,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