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为或正遭美司法部调查 中企合规风险复杂化

2018年04月26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调查结论是华为有意违反出口管控法律,公司甚至个人将面临民事和刑事处罚,律师称华为应积极主动为己辩护
美国东部时间4月25日,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美国业务一直受限的华为或将面临司法挑战。美国东部时间4月25日,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调查内容为华为是否向伊朗运输美国的禁运产品,继而违反美国出口和经济制裁法律,但尚不清楚司法部当前的调查进程,以及华为面临何种具体指控。该消息最初由《华尔街日报》报道。路透社援引匿名信源称,该调查由位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进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