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半岛南北峰会在即,韩国百姓怎么想?

2018年04月26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一场关乎半岛命运的重要会晤就要在60公里外的板门店上演;但在首尔的街头巷尾,一切仍运转如常,未见特别的激动或屏息之情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8日,韩国首尔市政厅挂起巨幅海报,握手图形成朝鲜半岛的形状,支持即将到来的韩朝首脑会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韩国首尔记者 王自励 记者 田佳玮)在朝鲜战争停战65年后,象征着半岛分裂的板门店,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首次跨过韩朝之间的军事分界线,到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谈判场所“和平之家”,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历史性会晤。

  在峰会进入最后倒计时的4月25日,韩朝双方的会谈筹备人员仍在板门店进行紧锣密鼓的预演和彩排。为举办会谈而翻修一新的“和平之家”,也在当日首次曝光其内部陈设,让一度显得有些神秘、飘渺的韩朝首脑高峰会,开始变得具有实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