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超预期 个人收入大增

2018年04月27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劳动力市场趋紧和财政刺激加大的背景下,美国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
受到消费支出放缓的拖累,美国经济增速在一季度放缓,但仍超过预期,为过去三年来的最佳一季度GDP年化环比增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受到消费支出放缓的拖累,美国经济增速在一季度放缓,但仍超过预期,为过去三年来的最佳一季度GDP年化环比增幅。在劳动力市场趋紧和财政刺激加大的背景下,美国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仍有望达到3%的目标值。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初次估算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年率环比增长2.3%,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中值2.0%。

  分析认为,美国一季度GDP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到消费增速减缓的影响,同时也受到企业设备投资放缓和住房类投资减少的拖累。但一般而言,美国一季度GDP数据都会弱于其他三个季度,这种现象被称为“剩余季节性问题”(residual seasonality)。当前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提升,经济前景仍然广阔。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