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4月新增就业不及预期 失业率创17年新低

2018年05月04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失业率降至3.9%,但时薪增速不及预期,或成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阻力
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新增就业和时薪低于预期,但失业率降至3.9%,创17年来新低,显示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新增就业和时薪低于预期,但失业率降至3.9%,创17年来新低,显示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

  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非农就业新增16.4万个,超过3月的10.3万个,但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9.1万个。

  美国4月失业率降至3.9%的低位,为2000年年底以来的最低,低于市场预期的4.0%。自2017年10月以来,失业率一直保持在4.1%,显示就业市场变得更具竞争力。4月劳动参与率降至62.8%,略低于预期和前值的62.9%。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