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重启制裁 为何美国执意退出

2018年05月09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协议垮塌,将大幅影响全球石油供应格局。英法德三国力劝伊朗“继续遵守协议中的义务”,并表示其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5月8日14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恢复此前在协议框架下暂停实施的所有对伊朗制裁。美国财政部称,其正在采取行动执行特朗普的决定,在90或180天的缓冲期(wind-down)结束后,所有此前适用于伊朗的制裁措施均将恢复。

  特朗普说,“这是个本不应该达成的糟糕的单边协议。它没有带来平静,没有带来和平,而且永远不会带来这些。”

  特朗普还称,美国将实施“最高水平的经济制裁”,“任何帮助伊朗寻求核武器的国家,也将被美国严重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