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北冲突再起流弹落入中国 中方要求各方立即停火

2018年05月13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12日,缅甸政府军和警察部队与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甸北部邻近中国的木姐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导致缅方人员伤亡和边民逃往中国境内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2日,缅甸木姐,缅甸政府军与周边的民族地方武装在当地发生冲突。起初交战是在木姐货仓附近的班坎桥一带,之后战火逐渐蔓延到市区。图/东方IC

  【财新网】5月12日,缅甸政府军和警察部队与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甸北部邻近中国的木姐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导致缅方人员伤亡和边民逃往中国境内,并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对此次暴力事件予以谴责,对有关人员无辜伤亡感到痛心。中方已向缅甸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并进一步造成人员伤亡,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与安宁,确保两国边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