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爱尔兰将公投“堕胎禁令”存废 女性或无须再出国做手术

2018年05月14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波政策辩论中,公投的正反双方,都试图在主要论述中避开宗教因素。因为他们都担忧对于宗教信仰的考虑,将影响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民众
当地时间2018年3月8日,爱尔兰都柏林,民众参加游行,要求更自由的堕胎相关法律。爱尔兰将在5月25日就是否要废除现行的堕胎禁令举行全民公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十天之后的5月25日,西欧最后一个在法律上禁止堕胎的国家爱尔兰,将就是否要废除现行的堕胎禁令举行全民公投。

  作为欧洲受天主教影响最为深入的宗教保守国家,爱尔兰的此次公投在欧洲引发了广泛关注。

  推动此次公投的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受限于现行爱尔兰法律,目前每年有超过2000名爱尔兰女性在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自行购买并服用堕胎药物。但这对她们的健康带来威胁,这一情况必须改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