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论者谈中国:户口制度是隐忧

2018年05月21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尼尔认为,中国具备控制房地产泡沫的制度条件;其银行系统的可控性和多数消费者的信贷状况,也注定中国的债务问题不会失控。真正隐忧是环境和户口制度
资料图: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前主席和“金砖国家”(BRICs)概念的提出者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阿斯塔纳记者 曾佳)“他们对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有一种‘执念’(obsession),而我并不理解这种执念从何而来。”吉姆·奥尼尔认为,户籍制度和环境污染才是真正的发展隐忧。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前主席和“金砖国家”(BRICs)概念的提出者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一场经济论坛上,就海外所聚焦的中国经济发展问题提出了他的看法。

  在这场于5月17日举行的论坛中,奥尼尔表示,他并不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将会终结中国的经济增长。虽然过去十年间,以美国和欧洲为代表,外界非常关注中国房市的迅猛发展, 但他认为,西方世界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过热恐带来的问题过度担忧了。奥尼尔指出,历史经验显示,世界各国中除了新加坡,没有其他国家真正懂得在房地产市场产生巨大的信贷泡沫之前,要如何提前、有效地控制其膨胀。而新加坡能做到这一点,原因在于其政府性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