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兴案:特朗普称中美尚无协议 美国会再上紧箍咒

2018年05月23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提出预想解决措施;美国国会规定,美政府至少在一年内无法修改对中兴的处罚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尚未与中国政府就解决中兴问题达成任何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尚未与中国政府就解决中兴问题达成任何协议。同日,美国国会也通过一项修正案,用以限制美国政府对中兴通讯可能放松制裁之举。此前曾有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有望取消美国企业对中兴为期七年的禁售令。

  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美国政府正在重新考虑对中兴的处罚措施。“(习)主席要求我研究一下,我正在这样做。”他补充说,这是因为对中兴执行禁令会伤害美国公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