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不担忧通胀短期超出目标 6月加息几率大

2018年05月24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纪要认为,在通胀数年来都连续低于2%的目标下,目前要论定通货膨胀会维持在2%左右的水平尚为时过早
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美联储公布了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1日至2日召开的议息会议记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美联储公布了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1日至2日召开的议息会议记要。

  纪要指出,在通胀数年来都连续低于2%的目标下,目前要论定通货膨胀会维持在2%左右的水平尚为时过早。随着美国经济情势持续反弹,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能允许通胀目标短暂超过作为目标值的2%。

  本次议息会议中,联储官员一致决定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区间在1.50%至1.75%不变,但官员也在纪要中证实,“大多数参会者认为,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证实了他们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或将很快采取进一步措施”,这暗示美联储或将于6月再次加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