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断交” 外交部:一中原则势不可挡

2018年05月24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欢迎布基纳法索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卿滢)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外交部在当地时间5月24日发表声明,宣布与台湾地区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声明中称“布基纳法索政府做出这一决定,是为捍卫布基纳法索及其人民在国际社会中的利益。世局的发展和我们国家面临的社会经济挑战,让我们必须重新考虑我们的立场。”

  如今,布基纳法索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第四个与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的国家。此前,还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等国,先后宣布终止与台湾当局的官方关系。目前全球仅剩18个国家还承认其与台湾当局的官方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