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车司机罢工瘫痪巴西经济 切断供油逼总统让步

2018年06月01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卡车司机罢工以来,他们在巴西全国超过600条公路上设施路障,并且占领各加油站切断供油,导致影响面不断扩大,也波及了对巴西经济极为重要的畜牧业和农业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5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卡车司机持续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燃油价格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南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在经济局面回稳后仅约一年,增长走势又现疲态。而从5月21日开始,连续10天愈演愈烈的卡车司机罢工浪潮,预计将进一步严重影响今年巴西的经济数据表现。5月30日,随着巴西石油工人加入卡车司机发动的罢工浪潮,开始长达72小时的罢工,巴西总统特梅尔的支持率已经跌至新低。在前总统罗塞夫因涉腐遭弹劾下台、另一位前总统卢拉被判刑入狱,现任总统特梅尔也频频被控贪污之际,甚至有罢工者扬言,宁愿巴西重返上世纪的军政府独裁时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