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再救贬值货币 成果初现

2018年06月01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尼央行行长新上任便点了一把火,印尼在两周内二度加息,卢比价格终于开始回升
当地时间2018年5月30日,印尼雅加达,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出席新闻发布会。印尼央行加息终于初见成效,印尼卢比回升至四周以来的最高,这是印度央行在两个星期内的第二次加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Yen Nee Lee)印度尼西亚央行于本周三(5月30日)采取的加息终于初见成效,印尼卢比回升至四周以来的最高,这是印度尼西亚央行在两个星期内的第二次加息。

  为了遏制卢比走弱,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再度上调利率25个基点,与人们预期一致。这是继5月17日同样幅度加息后的第二次加息,然而首轮加息的效果并不理想。

  卢比是今年最受打击的亚洲货币之一。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美元持续走强,资本也因此从印尼股票和债券市场撤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