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欲阻止国会逆转中兴案 对华关税清单或将出台

2018年06月1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贸易立场仍然强硬,美国关税清单可能立即生效,也可能先出清单而保留谈判空间
美国白宫设定的6月15日发布对华最终关税清单的日子逼近,同时美国国会继续发力,希望恢复此前禁止中兴购买美国技术零部件的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白宫设定的6月15日发布对华最终关税清单的日子逼近,同时美国国会继续发力,希望恢复此前禁止中兴购买美国技术零部件的制裁。

  在中兴议题上,特朗普政府正竭力游说,以期阻止国会在中兴案上的动作。6月11日晚,美国参议院将恢复对中兴制裁的修正案纳入国防授权法案(NDAA),参议院也将在本周内对NDAA投票。此前,众议院已通过了无此修正案的版本。参众两院需要弥合分歧,在今年晚些时候均通过统一版本后,由总统签署方可生效成为法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