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中美谈判空间极小 但或能避免极端关税

2018年06月1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推动“贸易战边缘政策” ,以最大关税压力逼迫中国妥协,中方可选择提高关税税率反击
在四天的时间里,特朗普政府两度宣布对中国商品的限制措施,这无疑让两国经贸紧张关系再度升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在四天的时间里,特朗普政府两度宣布对中国商品的限制措施,这无疑让两国经贸紧张关系再度升级。中美经贸专家认为,在美国的关税威胁下,中美两国的谈判空间不断缩小,但特朗普实施其最新发出威胁的关税可能性并不大。

  白宫在6月18日宣布,特朗普已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拟定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清单,计划拟定10%的关税,并威胁称进一步增加2000亿美元。而三天前的6月15日,美国已宣布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的818种商品将于 7月6日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