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市场评估贸易战风险 股市动荡大豆期货暴跌

2018年06月20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战前景开始侵蚀消费者和商业信心,道指抹去年内涨幅,“恐慌指数”VIX上升,大豆期货价格跌至两年最低
美国市场在中美贸易战风险大幅上升背景下急剧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市场在中美贸易战风险大幅上升背景下急剧调整。6月19日,美国三大股指下跌,反应市场恐慌的VIX指数上升8.45%至13.35。

  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发布声明称,已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拟定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清单,拟加征10%的关税,并威胁称若中国再次报复,将再额外对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而在6月15日,美国已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第一批针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818种商品的关税,将于 7月6日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