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智库称特朗普关税将打击美高科技行业

2018年06月2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可能阻断美国跨国公司和科技巨头建立的全球供应链,反过来削弱美国创新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当地时间2018年6月4日,美国加州圣何塞,苹果WWDC 2018开发者大会召开。当美国提高中国商品的关税门槛,美国及其盟友注资的中国企业将面临美国市场的萎缩,与这些中国公司相关的美国科技公司将遭到重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改变中国的贸易行为、提高美国科技产业实力。但来自美国著名智库的一份报告认为,美国关税政策将打击美国跨国公司和科技企业的竞争力,并削弱美国本土制造商的价格优势,难以达成其初始目的。

  这份报告出自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美国贸易代表4月初公布的中国商品征税清单中,60%左右的高科技产品是由美国及他国在中国的注资公司(foreign-invested enterprises)生产的,且大量中国商品出口美国后将被美国本土企业再加工。PIIE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美国雪城大学经济学教授莱芙利(Mary Lovely)等作者指出,在这份关税清单中,80%的贸易量瞄准了中国的专利密集型产业。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