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出台对华投资限制 额外直接影响有限

2018年06月25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外投资持续猛增,惟对美投资因政策不确定性已大幅下滑;限制来自中国的投资也将限制美国经济从中受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以“国家安全”为名,限制中资投资特定行业甚至具体公司,同时政府也在推动国会关于外商投资审查的立法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曾佳)根据白宫此前声明,美国将在6月30日出台有关限制中国赴美投资的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以“国家安全”为名,限制中资投资特定行业甚至具体公司,同时政府也在推动国会关于外商投资审查的立法工作。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美国的投资规模已大幅缩水,该投资限制措施对未来中国赴美投资额的直接影响已经非常有限,相形之下,中国对外投资整体仍继续大幅上升。

  当前,美国政府投资政策不确定性增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日趋紧张,这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影响已经显现。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