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倡韩朝中日共办世界杯 瞄准2030年希望有多大

2018年06月28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认为,在当前半岛南北和解的背景下,实现四国合办世界杯有了更大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3日,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韩国对阵墨西哥。(左起)韩国驻俄罗斯大使禹润根、文在寅夫人金正淑、韩国总统文在寅现身观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中,韩国队无缘晋级十六强,只在最后一战中留下2:0力克强队德国的纪录,但刚刚结束访俄并观看世界杯球赛的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又重提以共办世界杯为契机,推动地区和平与合作的构想。

  文在寅6月23日在访问俄罗斯期间,会见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时表示,在当前半岛南北和解的背景下,希望能促成韩国和朝鲜共同举办世界杯。

  此前,文在寅还在去年6月与因凡蒂诺会面时曾提出:如果韩国和朝鲜能够联合中国、日本共同举行世界杯,将“有助于推动东北亚地区的和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