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中美症结不在贸易 关税措施适得其反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美国国民储蓄率过低与中国国企改革不彻底是贸易问题的根源,应通过对内改革与升级多边贸易体系来缓解
中美7月6日起向对方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互征关税,将全球贸易战推向高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中美7月6日起向对方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互征关税,将全球贸易战推向高潮。但两国学者的联合研究显示,特朗普关税举措并没有对症下药,反将激化两国间的结构性矛盾。相反,中美双方应分别通过深化国企改革、提高净国民储蓄率等对内措施,解决贸易失衡等根本问题,并改善双边贸易关系。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主席波森(Adam Posen)、高级研究员鲍恩(Chad Bown)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哈继铭在6月联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仅能对解决贸易争端起到“反作用”(counterproductive),并在四个方面打击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