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组织:贸易战无赢家 多边体系正受严重威胁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WTO、IMF和多国领导人纷纷强调,贸易战的溢出效应将波及全球,威胁开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
特朗普政府在7月6日正式开始对中国出口美国的34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这加剧了全球经贸紧张局势。世界主要国际机构和多国领导人均强调,贸易战不仅会对涉及贸易战的国家带来负面影响,其溢出效应将会蔓延全球,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波及每一个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特朗普政府在7月6日正式开始对中国出口美国的34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这加剧了全球经贸紧张局势。世界主要国际机构和多国领导人均强调,贸易战不仅会对涉及贸易战的国家带来负面影响,其溢出效应将会蔓延全球,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波及每一个人。

  世界贸易组织(WTO)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近半年(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以来二十国集团(G20)国家采取的新的贸易限制措施数量达到39个,较上一观察阶段(2017年5月至10月)相比,月平均数量翻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