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贸易摩擦迅速升级 全球扩张周期会否提前终结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全球主要市场上半年累计下跌,美日欧外向型经济体出口部门已有反应,或压低增长前景
美东时间7月6日零时起,美国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同等力度的反制措施也在当日生效,全球贸易战持续升温。在这一背景下,全球股市延续了过去数个交易日的震荡,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增长前景也蒙上了阴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7月6日零时起,美国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同等力度的反制措施也在当日生效,全球贸易战持续升温。在这一背景下,全球股市延续了过去数个交易日的震荡,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增长前景也蒙上了阴影。美国市场及经济数据相对坚挺,但长期来看,贸易战也可能挫伤投资者信心。

  近来,全球市场均因贸易战而承压下行。截至美国市场7月5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累计下跌1.82%、标普500指数距1月末高点下挫近5%。衡量市场波动性的“恐慌指数”VIX在过去一个月中上升逾20%。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