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关税恐事与愿违 美国多行业料受重击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行业协会及分析指出,美国农业、飞机和汽车制造、餐饮娱乐及高科技等产业将受到较大冲击
中国以关税回击美国的对华关税政策,将受重创的美国产业中,首当其冲的是美国农业。作为美国大豆最重要的出口市场,若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10%的进口关税,美国大豆出口总额将下降1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中美贸易战7月6日再度升级的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中国及其他贸易伙伴征收多项关税,并招致中国和其他国家对美采取加征关税及其他报复措施,将重击美国农业、飞机及汽车制造、餐饮娱乐等多个行业。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近日表示,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很多出口产品都是在华外资企业所生产。据分析,美方公布的340亿美元征税产品清单中,有约200多亿,占比约59%是在华外资企业的产品,其中,美国企业占有相当比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