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姆真理教”犯首麻原彰晃遭处死刑 曾制造东京地铁毒气案

2018年07月0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95年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造成13人死亡及逾6300人受伤
资料图:麻原彰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7月6日早晨,日本法务省对共七名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的前干部施以绞刑,其中包括63岁的“教主”麻原彰晃(实名松本智津夫)。这是上世纪90年代震撼整个日本社会的“奥姆事件”有关的涉案死囚首次被处决。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承认,他接到了有关执行麻原死刑的报告。在被问及日本政府是否为执行死刑加强了对恐怖事件的警戒时,菅义伟回答说,“警方有万全的准备”。今年3月,媒体报道,数名“奥姆事件”的死囚从原本所处的东京拘置所移出,分送到大阪和名古屋等拘置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