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美国诉至WTO 控诉违反多项国际规则

2018年07月0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涉嫌违反WTO最惠国原则和约束税率等规定,预计WTO应做出对中国有利判决,但耗时较长
随着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生效,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正式开始。同一天,中国启动对美国部分进口产品对等关税,并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美国征税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随着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生效,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正式开始。同一天,中国启动对美国部分进口产品对等关税,并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美国征税措施。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凌晨,特朗普政府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首批被加征25%关税的818项中国商品,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汽车零件以及医疗器械等高科技领域。同一时间,中国对美国商品回击对等措施,主要包括美国农产品、汽车和水产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