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重申渐进式加息 提示贸易战风险

2018年07月18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在国会表示,特朗普财政政策刺激推动经济增长,但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或导致功亏一篑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席美国国会的半年度听证会,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接受美国国会议员的质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经济运行状态良好,当前最佳途径是保持渐进加息步伐,但提醒贸易战将对经济造成损害。

  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10时,鲍威尔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出席作证,回答议员们关于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问题。鲍威尔在事先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受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政策的推动,美国经济正加速扩张,而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经济意外出现疲软的风险与经济增长速度大于预期的可能性大体平衡,”鲍威尔说道。“失业率很低,预计会进一步降低,想要找工作的美国人很有可能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