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就贸易战吁美方:这次面对的是中国,别做堂吉诃德

2018年07月19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在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的立场始终如一,态度坚定明确。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条件,也有足够的能力,维护自身正当合法利益,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系
2018年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昨天称,中方阻止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以扭转两国紧张的经贸关系。你认为这一说法准确吗?

  答:我看到了有关报道。

  中国商务部7月12日声明已经完整还原了中美就经贸问题进行接触磋商的全过程,中方一直在以最大诚意和耐心推动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为避免贸易摩擦升级尽了最大努力。全世界关注中美经贸关系的人也都通过媒体全程跟踪了事态发展的整个过程。本来,美方出尔反尔、言而无信已是世界公认,但是当着全世界人民的面,美方有关官员居然如此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还是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令人感到震惊。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