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连批美联储加息 美元指数走弱

2018年07月21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破总统不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并指责他国通过操纵利率和不公平的贸易协议损害美国利益,白宫出面澄清
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8时51分,特朗普在推特上再度对美联储加息的决定表示不满,并指控其他国家通过操纵利率和不公平的贸易协议损害美国利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声批评美联储货币政策,称上调利率将负面影响美国经济前景。此举偏离了美国总统不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传统。

  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8时51分,特朗普在推特上再度对美联储加息的决定表示不满,并指控其他国家通过操纵利率和不公平的贸易协议损害美国利益。

  “美国不应该因为我们做得好而受到惩罚;(货币政策)收紧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应该允许美国重新夺回因非法利率操纵和糟糕的贸易交易而受到的损失;债务即将到期且我们正在加息,当真吗?”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