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老挝水电站溃坝已致数百人失踪 主要由韩企投资建设

2018年07月25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建的大坝于当地时间7月23日晚8时左右垮塌,50亿立方米洪水在几小时内下泄,目前已导致数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老挝巴特寮通讯社7月24日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水电站7月23日晚发生溃坝事故,已导致数人死亡、数百人失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老挝巴特寮通讯社7月24日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水电站7月23日晚发生溃坝事故,已导致数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据新华社消息,据悉,桑片-桑南内水电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东南约570公里的阿速坡省萨南赛县,主要由韩国公司投资建设。在建的大坝于当地时间23日晚8时左右垮塌,50亿立方米洪水在几小时内下泄,目前已导致数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老挝总理府办公厅24日签发的一份文件显示,老挝政府将受灾地区作为国家紧急灾区,要求各界积极帮助事故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