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巴西大使:与其趁势多出口大豆,更盼国际贸易体系稳定

2018年07月25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驻华大使马尚说,中美两国在巴西的投资领域并未完全重合,两国利益并非注定冲突;巴西希望保持全球贸易“稳定、可预估的”状态,冒然扩大出口,或将打破巴西国内外的供应链平衡
资料图:巴西驻华大使马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25日,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及南非等国领导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第十次会晤。本届金砖峰会主题为“金砖国家在非洲: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谋包容性增长和共同繁荣”。除中国外的其余四国中,巴西与中国在地理上相距最远,但这未对两国在过去8年间迅速升温的经贸合作构成阻碍。

  200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巴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如今巴西也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国。据巴西政府规划、发展和管理部5月公布的数据,2003至2018年2月,中国在巴西已确认的投资额累计达到541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