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官车司机送礼笔记泄漏 反腐风暴延烧前总统

2018年08月0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阿根廷现任总统马克里上台后,已经有数名前政府的官员被指控贪污─包括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她面临数项腐败指控和叛国罪指控,但由于她目前仍拥有国会议员身份、享有豁免权而免于被逮捕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逮捕阿根廷计划部前副国秘罗伯特·巴拉塔。阿根廷联邦法官克劳迪奥·博纳迪奥传唤克里斯蒂娜13日到法庭作证。他同时下令逮捕多人,包括克里斯蒂娜2007年至2015年出任总统期间的政府官员,缘由是涉嫌收受多家企业贿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一场由政府公务车司机10年笔记外泄引起的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阿根廷,甚至延烧至前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ández)以及其丈夫─曾担任总统的基什内尔身上。

  今年1月,阿根廷《国家报》记者卡博特(Diego Cabot)获取了一系列材料,包括笔记本、账单、照片以及视频,而其中的关键是八本笔记本,它们都属于一名阿根廷政府公务用车司机森特诺(Oscar Centeno)。他曾经为阿根廷原联邦规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的副秘书巴拉塔(Roberto Baratta)开车,巴拉塔任职期间,长期负责政府公共项目合同的签订。卡博特目前拒绝透露材料的具体取得过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