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公布对华160亿美元关税最终清单 8月23日起加征25%关税

2018年08月0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279项关税细目,包括电子零件、化工、电池、轨道机车等。预计中国将同等反制
美东时间8月7日16时30分,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对华关税最终清单,涉及价值约160亿美元、279条关税细目的中国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华价值约160亿美元的关税最终清单,涉及279条关税细目,包括电子零件、化工、电池、轨道机车等,将于8月23日起加征25%关税。这将使美国加征关税的中国产品数额达到500亿美元。预计中国也将对同等数额的美国产品进行反制。

  美东时间8月7日16时30分,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对华关税最终清单,涉及价值约160亿美元、279条关税细目的中国产品。这份10页的清单,是USTR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第二批。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于8月23日开始征收关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