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总理称美国及盟友不应遏制中国 中澳关系能否止跌

2018年08月0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强调,认为中国将像冷战中的苏联那样与美国对抗,或者认为美国和其盟国应该遏制中国,也是错误的
资料图:特恩布尔。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愿意与中国领导人继续在中澳自贸协定的效应下,继续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波动一年有余的中澳关系,或将迎来止跌的信号。当地时间8月7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新南威士大学发表演讲时称,如果认为中国将变成苏联,会与美国进行冷战、敌对,那将是巨大的错误。特恩布尔在演讲中还数次强调澳中两国间的共同利益,出席同场活动的还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内的中国外交代表团。

  在演讲中,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愿意与中国领导人继续在中澳自贸协定的效应下,继续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他说,40年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迅速的变化可能会让人不安。但如果认为变化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争端,则是巨大的错误”。特恩布尔强调,认为中国将像冷战中的苏联那样与美国对抗,或者认为美国和其盟国应该遏制中国,也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