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大厦外遭汽车袭击 2人受伤定性为恐袭

2018年08月14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搜查留在原地的肇事车辆,并没有发现车内有其他乘客或任何武器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4日,英国伦敦,停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武警车辆。英国时间8月14日上午8时许(北京时间下午3时许),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一辆银白色福特汽车朝着路旁的行人和骑自行车者驶来,造成两人受伤,英国警方随后赶到现场,以恐怖袭击为由逮捕了肇事司机,封锁了事发地周围的道路,关闭了议会大厦旁边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并呼吁公众远离事发地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英国时间8月14日上午8时许(北京时间下午3时许),正值人流密集的上班高峰时段。在英国国会大厦附近,一辆银白色福特汽车朝着路旁的行人和骑自行车者驶来,造成两人受伤。车辆继续前行,撞到路边一侧的安全障碍物后才停下来,随后发出一声巨响,车身冒出一股白烟。

  英国警方随后赶到现场,以恐怖袭击为由逮捕了肇事司机,封锁了事发地周围的道路,关闭了议会大厦旁边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并呼吁公众远离事发地点。伦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将此视为恐怖袭击事件。大都会警察反恐主任正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