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自民党总裁将改选 稳操胜券的安倍还在乎什么

2018年08月1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在这次总裁选举后,自民党内的关注点都将转移到“后安倍时代”谁是接班人选上;为了避免政权提前跛脚,安倍需要一场大比例的压倒性胜利
资料图:安倍晋三。攸关日本首相宝座的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选举,距离现在还有一个多月,与安倍晋三连任与否相比,外界更关心的是:安倍在这次党内选举中的获胜幅度有多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日本记者 陈立雄)攸关日本首相宝座的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选举,距离现在还有一个多月;但外界一致认为,除非发生重大意外,日本首相、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会再次取胜。与连任与否相比,外界更关心的是:安倍在这次党内选举中的获胜幅度有多大。

  这是时隔六年自民党再次举行总裁选举,预计9月7日发布选举公告,9月20日投票。

  截至目前,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是唯一宣布竞选的挑战者。在2012年的上届总裁选举中,共有五位候选人竞逐,石破茂在第一轮投票中得到了最多选票,但得票并未过半;而后,在只有自民党籍国会议员参加的决选投票中,石破茂最终败给了安倍。尽管有这样的强势挑战记录,但目前看来,石破茂本次要击败安倍胜算并不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