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访德 天然气合作能让俄德关系修复几分

2018年08月21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缓解外界关于德国可能会“牺牲”乌克兰的疑虑,在与普京的会面中,默克尔强调了她对乌克兰继续在俄欧油气输送中扮演关键角色的期待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以北的梅泽贝格宫国宾馆会晤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是当前欧洲主政时期最长的两大主要国家首脑。然而,两人长期互动的主调充斥着对立和互不信任的色彩,却又不得不在实务问题上保持合作─尤其在2014年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危机发生之后更是如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是当前欧洲主政时期最长的两大主要国家首脑。然而,两人长期互动的主调充斥着对立和互不信任的色彩,却又不得不在实务问题上保持合作─尤其在2014年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危机发生之后更是如此。

  不过,随着普京实现四年来的首次正式访德,以及两人在全球局势剧烈变化下,就能源战略问题所展现的合作意愿,已能使人们观察到:德国在不满特朗普政府的单边主义作风之际,对开展更为独立的外交路线,和重新盘整德国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危机后僵化多年的关系,已经做出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