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人:难民不是来占便宜的人

2018年08月27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你想改变当下的状况,就必须承担一些风险。”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坦言,援助资源遭到滥用的现象相当常见。但难民署等专业机构的参与会使这类问题“最小化”
资料图: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Filippo Grandi)。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舒梦)“从‘一带一路’等倡议可以看出,中国非常希望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难民署也很欣赏‘一带一路’所代表的愿景——国际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为达成和平稳定局势而投资,”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Filippo Grandi)近期来华访问期间,向财新记者如此表示。

  格兰迪也呼吁,“但在世界各地开展这一宏大项目时,不要忘记难民。因为,如果不解决难民的问题,和平是无法达成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